淹死一条热带鱼

【进忠嬿婉】我叫卫嬿婉

  第一次写文,文笔差(   ・᷅ὢ・᷄ )




   我很清楚的记得我被封皇贵妃的那一天。

   也是我杀了进忠的那一天。

   进忠临死前问我,我为什么要杀了他,要说原因,大抵我也不是很清楚,或许是他知道我太多见不得人的秘密,随便拿出一件就能令我这么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,又或者是他三番五次想至凌云彻于死地,最后让凌云彻落得个凌迟处死的悲惨下场。

    但我唯一清楚的是,从我见到他那一天开始,我就厌恶他,恶心他。

    不过一个阉货,却也妄图得到我。

    还身为宫女的我就曾经发过誓,假如最后我没有得到皇上欢心,我宁可撞墙而死,也不愿同一个太监做对食。

     进忠死时还冲着我吼:

     “卫嬿婉,你不得好死!”

      对于这种说辞,我是不屑一顾的。那些被我害死的妃嫔,临终前还不都是这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不得好死就不得好死,反正从我进宫那天起,我就没想着死后进天堂。唉,只不过进忠啊进忠,你以为凭你做的那些事,你就能不下地狱么?就是可惜,你跟了我这么久,却也只学会这一句骂人的词。

      算了。

      死了都死了。

      见你死的时候也挺伤心,那就勉强算本宫对不起你吧。

      下辈子,别遇见我了才好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 皇贵妃这位子,是我每天做梦都想要得到的。

     可坐上之后,烦心事却比以前还要多,那不服管教的香妃,真是令人生厌,就连我的七公主,也不愿回到我身边。那可恶的太后也要将我的永璘和永琰带走,不允许我抚养他们。

     有时皇帝来我的寝宫,我还要费尽心思讨好,不敢说错一句话,生怕丢了我好不容易得来的皇贵妃之位。

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过了。

     少了那太监的出谋划策和骚扰,真是让人不习惯。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后来有一天,我的贴身宫女春婵被李玉带走了。可能是我自己提前有预感吧,我知道她这一去,就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     我在她的面前杀了澜翠和进忠,她肯定是怕的,如今有了逃走的机会,有怎么可能会放过。

     那一晚,我屏退了所有人。

     进宫以来,我再也没睡过这样的好觉了,

     半夜的时候,我被叫去了养心殿。好像是心性有了改变,养心殿的气息都透露着一种绝望。

      我抬眼,平静地注视着皇帝。

      只听他嗤笑一声:“春婵所言,可有冤枉你?”

      我的喉咙有些干涩,但我忍着痛出了声:“自从乌拉那拉氏离世,皇上疑心臣妾多年,现如今臣妾也没有什么好辩驳的,但那如懿却真真不是臣妾所杀。”

      突觉脸上一阵剧痛,反应过来时,皇帝已是连扇了我数十个巴掌,浓重的血腥气从我嘴里蔓延出来。温热的液体低落在我的衣袖上,定睛一看,才发现那是我的血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个毒妇!”皇帝震耳欲聋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诚然,我觉得他也像个可怜人,便不自觉地笑出了声:“皇上,您不觉着自己可怜么,做这样子又是想给谁看,这宫中唯一对您真心相待的人早就去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被您亲手逼死的,除了那如懿,还有谁愿意每天顺着你,大家不都是为了权利,您又凭什么只谴责我一人?真是可笑,可笑至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皇帝静默片刻,从袖中取出一枚红宝石戒指丢下,“你的真心,都是对他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没说话,那一瞬间,就连我自己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过真心,我从没否认爱凌云彻,但现在我却迷茫了,看到那枚红宝石戒指,早已没了最初的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罢了,此刻就何必纠结于此呢。

       皇帝厌恶不已:“你呆在这里,会弄脏了朕的养心殿。”他扬声向外“来人,把她给朕拖走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我就知道,我可能见不到第二天清晨的太阳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当李玉将那一碗黑糊糊的药灌进我嘴里时,我一点也不意外。我很想挣扎,但一想到我的阿哥和公主,我又放弃了。我活着不过是连累他们,倒不如顺顺利利死了来得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汤药入口,如利剑剖腹,我晓得,这一定是烈性毒药。我痛得蜷缩起了身子,身体如机械般抽搐。

      李玉没走,就站在我身边看着我的惨状。

      我颤颤巍巍地抬起头,惨然一笑“你恨了我许久。”他眼底幽深的恨意令我毛骨悚然“皇上选了牵机药,而非鹤顶红,就是不想让你死得太痛快。奴才呢,就特意和江太医商议,改了药性,你要痛苦数个时辰后才会死去。”

      他转身走了没几步,又定住了,却没回头。

      “从你害皇后娘娘,害阿哥公主们,和进忠同流合污时,你的结局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在我耳中却讽刺至极,我呕出一口鲜血,忍着撕裂般的痛楚,哑声道:“不过成王败寇,你跟着翊坤宫娘娘又做了多少腌菜事!”

      他听此浑身一震,再也没说什么话,快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我痛得近乎晕厥,恍惚中看到被烛光涂红的窗纸,那挂在架子上的明黄色皇贵妃袍,五彩的凤凰,丰艳的牡丹,那好像原本应该是我圆满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我人生中几乎从未如此痛苦过,我在慎刑司那一幕和眼前的场景慢慢融合。在那条鞭子落下的一刹那,一个太监服饰的人当在我面前,我努力看清他的脸。

     进忠啊,你来了……

     他总是站在我这边,为我出谋划策。他要是没死,可能早就在此时陪在我身边了吧。

     我的人生如走马灯一样在我眼前回放,我知道,我马上要死了。

     那一幕幕最终停留在了一个雨夜,太监和宫女肩并肩走在一起,大雨倾盆而下,却多半淋在了那太监身上,他们头上的伞,几乎完全偏向宫女,二人一步步地走向了黑暗中。




    算了,下辈子早点遇见就好了。

    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……

    “真不应该杀了进忠。”

    


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GOD的小熊猫淹死一条热带鱼 转载了此文字
    对啊 不过是成王败寇罢了 谁又是干净人呢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